【老坑】青春励志行--老坑社区五·四青年节户外拓展活动

[日期:2018-05-21 17:23:31]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老坑社工小严   阅读:[字体: ]

IMG_2055_副本.jpg

2018517日下午,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青年工作者到聚龙山公园开展青春励志行--老坑社区五·四青年节户外拓展活动,共有30名社区青年工作者参加了本次的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活跃青年工作氛围、加强青年之间的交流、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加强健身运动,练就强健体魄,因此本次活动在聚龙山公园,以定向越野为主要载体,在路线中设置游戏关卡,让社区青年以分组的形式进行竞技。

活动开始青年们准时到场签到并抽签分组,然后按照分组相互认识并讨论队名、口号及队形。大家集思广益很快就设计好了自己队名和口号。有自我勉励的叫神仙队,口号是不吃饭,不睡觉,努力赚钞票。也有叫青春活力队,口号是努力拼搏,勇夺第一。展示完毕之后,各个组就紧锣密鼓的投入到活动当中去。

第一关卡是人体叠叠乐,主要是按照图片中的造型摆拍照片。看到图片的时候几个组都有点打退堂鼓的意思,感觉动作很难完成不了,但是每个组在相互的鼓励下,发散思维很快又重新投入到活动当中。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很快第二组就出线,完成了第一关卡的任务赶往下个关卡。第一组和第三组也不甘示弱紧追其后。

来到第二关卡是滚滚球--运送乒乓球,这一关需要团队的默契合作和平衡力。团队每个成员要对接上上一个人的卡槽,将乒乓球从起点运送到终点。在第二组做游戏的时候,其他组想抓紧时间于是改换策略先提前到下一关卡进行游戏。经过几个回合,乒乓球掉下又重新拾起,所有队伍最终顺利完成。

第三个关卡是穿越火线,成员必须钻过缠绕的火线,不能触碰线。成员们展现各自的肢体柔软性,以各种各样的姿势通过火线。有的匍匐前进,有的飞跃而起,也有的另辟蹊径以旋转的方式通过。

来到第四关卡也是最难的关卡,团体需要集合众智制作能够容纳全组10人的风火轮。在这一关大家的思想碰撞出了火花,有的是以接力的形式不断张贴报纸,有的则是分工各自制作一部分然后集合起来。在这个过程大家更加的默契和团结。

最后是你比我猜,成员需要比出相应字的笔画,让成员去猜,这个关卡大家也是展示着非常的默契将中国汉字以肢体的形式展示出现。活动最后,第二组获得了第一名,第一组为第二名,第三组为第三名。社区工作站妇女主任黄岸好及党委委员卢丽波为各个队伍颁发了奖品。活动最后很多青年都反映活动很有趣,也展现了团队的精神,更体现了青年的朝气风貌。希望还能多一些参加类似的活动。

                          通讯员:郑韩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