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书写人生”之儿童硬笔兴趣班开班啦

[日期:2017-07-20 16:00:48]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kengzishequ   阅读:[字体: ]

未标题-1.jpg


 7月17日上午,由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坪山学院协办,金艺书法培训机构提供老师的“书写人生之儿童硬笔兴趣班”在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顺利开班了。据了解,参加本次兴趣班的儿童共有20名,并分别来自不同的社区。

开班前,社工先向在场的儿童介绍了负责本次硬笔教学的老师;其次澄清了课堂的规则,并与儿童做好约定;最后,社工澄清了开展此兴趣班的目的,旨在端正儿童的书写态度,培养儿童对硬笔书法的兴趣,同时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增加他们之间的互动,在活动的过程中增加对自己的认识。在课堂上,硬笔老师向儿童讲解了关于硬笔的基本知识,并让他们进行练习,在此过程中,老师不断地肯定与鼓励儿童,从而提高他们写好硬笔的信心。

在本节课程的尾声,有儿童告诉社工,他觉得在老师说练习硬笔时一定要慢,不能太着急,我们现在写的不是作业,不能用量去衡量时,他便尝试着慢慢写了,发现真的能平静心情,而且也体会到了当写完了一张“米字格”时不能说写完了,而应该说,写好了。社工肯定了这位儿童的说法,并表扬了他。

最后,老师总结了本节课的主要内容,并预告了下节课的内容,希望儿童们能再接再厉,把硬笔书法练好。

通讯员:何紫慧